高顿教育:没经验考管理会计师难吗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来源: 高顿教育 作者:高顿网校 编辑:张蕤 2024-03-13 17:23:04

  没经验报考管理会计师考试后难度大吗?有哪些考试科目?考试题型是什么?有关管理会计师想要了解的同学快来跟小编看看吧!

  一.没经验考管理会计师难吗?

  CMA考试难度分为A、B、C三个等级。分别考核考生对复杂问题的理解与分析能力、在工作中的实际应用能力、在信息综合、状况评估及以及提供战略层战略决策支持等方面的能力。其中C级难度最大、最具有挑战性,而C等级题型占比最大。参加过管理会计CMA考试的人都知道,管理会计CMA考试每科都有100道选择题和2道论述题,且很多考题都是需要同大量计算才能得出答案的。要想在规定的4个小时的答题时间内做完如此多的考题压力是非常大的。要想通过管理会计CMA考试就必须将所有知识点融会贯通,提升做题速度。

  二.考下管理会计师的作用

  1、超高的含金量:CMA被誉为全球财务管理者的职业典范,国际财会领域的黄金标准,在全球180多个国家,拥有超过70000多名会员。同时CMA认证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广泛认可,85%的美国CFO都具有CMA资格认证。

  2、未来需求超过300W:据发改委统计,未来中国对管理会计人才需求量将达300W,而目前人才数量不到1W,企业迫切需要CMA持证人。

  3、34%的薪酬增长:IMA2012年中国区会员薪酬调查报告显示,CMA认证持有者的平均年薪为278,310元,比非持证高出34%。在职业生涯早期获取CMA认证,更有助于赚得高薪。19-29岁年龄段的CMA持证者平均年薪为127,185元,比非持证者高42%。

  三.管理会计考试注意事项

  1、管理会计是从传统的会计系统中分离出来,与财务会计并列,着重为企业进行最优决策,改善经营管理,提高经济效益服务的一个企业会计分支。报考cma考试,需要先注册成为IMA会员,注册IMA会员需要缴纳首次注册费,该费用仅需缴纳一次。

  2、cma考试费用有IMA会员首次注册费、IMA会员年费、cma考试准入费以及cma考试费。考生支付考试准入费后才能注册考试,考生缴纳cma考试准入费后,需要在3年内通过2门考试,如果3年内没有通过2门考试,准入费将会失效,通过的科目成绩也不予以保留。

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

推荐新闻

我来说两句

关于北方网 | 广告服务 | 诚聘英才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律师 | 设为首页 | 关于小狼 |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2-23602087 | 举报邮箱:jubao@staff.enorth.cn | 举报平台

Copyright (C) 2000-2024 Enorth.com.cn,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.,LTD.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津B2-20000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:0205099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